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委会制定公约打击电脑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5 08:22 中新社

  中新社巴黎十二月十四日电 欧洲委员会正在制定一项公约,以打击日益增多的电脑犯罪。预计这项公约草案可望于本周末在法国的斯特拉斯堡通过。

  据此间媒体透露:正在进行最后修改的这项公约草案将给予主管部门搜查电脑系统和计算机储存件,没收、抄印及取消有争议数据的可能。

  欧洲委员会法律事务总干事德.维尔说:“数月前流行的‘我爱你’电脑病毒表明了制定共同标准,打击电脑犯罪的重要性”。

  这个公约草案主要规定对一系列电脑犯罪行为进行制裁:如非法进入(电脑或网络)或非法截获数据;破坏或非法取消数据;非法使用口令或密码;电脑舞弊及伪造;所有与狎童及儿童色情有关或与知识产权有关的违法行为。

  美国、加拿大、日本和南非这几个非欧洲委员会成员国也参加了这项公约的起草工作。



 相关链接
美国批准接受欧洲反计算机犯罪协议 (2000/12/05 13:4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