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盈余预警狼烟四起 道指下跌超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5 06:03 新浪科技

  【TheStreet.com纽约14日讯】随着戈尔宣布选择失败,布什发表胜利宣言,白宫主人的人选已经尘埃落定。但是今天的股市并没有受到应有的推动,科技股和非科技股均表现不佳,主要股指委靡不振。由于金融板块的利空消息,道指跌幅沉重,跌幅超过了一百点。纳指也以低收,所幸跌幅较小。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9.45点,收于10674.99点,跌幅为1.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落94.29点,收于2728.48点,跌幅为3.34%;标准普尔500指数损失19.06点,收于1340.93点,降幅为1.40%;罗素2000种指数下挫7.58点,收于462.33点,降幅为1.61%。

  今年九月以来,大通曼哈顿银行(CMB)和J.P.摩根(JPM)就开始了合并的进程。今晨两银行均宣布无法达到第四季度盈余预期。银行和券商板块顿时风雨飘摇。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货币市场的交易缺乏活力,两者的总营收还将低于去年同期和前年同期的水平。大通曼哈顿银行和J.P.摩根今天的股价难逃劫难,过去几周升幅不俗的J.P.摩根今天下挫4.2%,截至昨天收盘,该股十二月的升幅曾达22%。大通曼哈顿股价跌落4.2%。

  两银行合并将裁员五千人,在即将发放红利之际,这一决定显得如此的残酷。在券商业界工资增长不力的情况下,红利的多少已经成为衡量个人价值的标志。只有极少数的幸运儿能够成为新J.P.摩根的员工。

  最让市场烦恼的是Chase Capital Partners的盈余问题。这家隶属于大通曼哈顿的创投公司亏损达到3亿美元,这意味着它在股市的投资和参与创投的资金收益远远低于预期值。

  两方面的不利消息结合起来,银行和券商板块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美国证交所券商/市场商板块指数下挫5.2%,自12月初以来的所得大部分被消耗。今天是券商板块连续第三天下滑。费城证交所KBW银行板块指数继连续两天持平之后,今天惨跌2.5%。

  由于经济放缓的阴云笼罩,鲜有板块可以逃过盈余劫难。昨天设备制造商惠尔浦(WHR)发出盈余预警,该公司还表示要裁员六千人。今天,其竞争对手Maytag(MYG)称,由于主要的设备市场需求疲软,第四季盈余较去年同期将下降50%。

  奇异电器(GE)也是设备制造商中的一员,今天也成为道指内部的输家,股价下跌2.4%。

  科技股情况不妙,纳指今天的跌幅接近百点。今晚一系列大型科技公司将公布盈余,一旦利空,科技股就会万劫不复。

  市场上利好的消息是,联邦贸易委员会批准了美国在线(AOL)和时代华纳(TWX)价值1090亿美元的合并。这两家公司在最后关头做出让步,终于获得了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批准。美国在线和时代华纳的股价都得到了这一消息的有力推动。时代华纳的股价上升2.5%,美国在线上涨2.6%。

  网络板块今天破败不堪。由于亚马逊(AMZN)和雅虎(YHOO)表现不佳,TheStreet.com网络板块指数跌落3.6%。网络板块是科技股中的最大输家。自从十一月七日以来,TheStreet.com网络板块指数猛挫37%。无论大选形势是否确定,垂危的网络板块都难以得到投资者的青睐,他们宁愿把资金投向其他超跌的板块。

  在当前这个盈余展望和预警发布期,今天盘后有几家举足轻重的大公司将发布盈余报告。

  甲骨文(ORCL)是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个股,CMGI(CMGI)和红帽公司(RHAT)也牵动人心。在即将公布盈余之际,甲骨文的股价基本持平,而红帽公司的股价走低。

  纳指成份股,软件制造商Adobe Systems(ADBE)在即将公布盈余之际受到冲击,摩根斯坦利-丁威特将该股的评级由市场表现调降为中立。摩根斯坦利-丁威特称此举的原因是经济放缓和相对Adobe的盈余其股价被高估。由于这一消息,Adobe的股价猛挫。

  板块观察

  经历了早盘的低迷之后,半导体和电脑整机制造商板块反弹。费城证交所半导体板块指数上扬1.9%。昨天萨罗门史密斯-巴尼调低了众多半导体板块的评级,其中包括重要的应用材料(AMAT)和KLA-Tencor(KLAC)公司,半导体板块蒙受巨大压力。今天该股指大部分成份股反弹,其中Linear Technology(LLTC)攀升5.6%。

  此外,在经历两周的走跌之后,费城证交所电脑整机制造商板块指数今日成长1.6%。此前,该股指几乎所有的成份股均由于个人电脑的需求放缓而发出盈余预警。



 相关链接
周四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互有涨跌(2000/12/15 06:00)
周三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互有涨跌(2000/12/14 06:18)
尾盘获利回吐作祟 纳指连续两天跌收(2000/12/14 05:59)
周二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0/12/13 06:04)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