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科技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官员称美国网络安全风险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2 17:12 科技日报

  美国白宫安全委员会官员在西雅图微软公司总部召开的因特网安全会议上称,美国在网络空间极易受到突然袭击,由此造成的损失可能超过二战时期日军偷袭“珍珠港”所造成的损失。

  据微软公司提供的消息,美国负责安全和基础设施防护的理查德.克拉克最近在“安全网络2000”会议上说,美国的网络经济包括金融、交通、制造和通信等所有重要经济部门,美国经济运行已经离不开网络。同时,美国的国家安全能力也已经依赖于网络。然而,类似于今年年初偷袭雅虎、电子港湾和亚马逊等著名网站的黑客手法,可能被罪犯或敌对势力在更大范围内重新使用。

  克拉克认为,在今后三年中,美国在网络领域可能实现三个转变:一是电话网与因特网合为一体;二是现有铜芯电缆网络转为光纤网;三是移动电话等无线设备与个人电脑相连。在此期间,网络安全必须被视为首要问题进行考虑。克拉克建议政府机构应首先加强网络防护,增加抵御网络攻击的能力,成为私人公司加强网络安全的榜样。

  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在这次会议上也强调,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随着上网设备日益多样化以及网上浏览愈加便捷,网络的安全风险在增加。



 相关链接
美国正在开发“智能特工”网络安全软件 (2000/12/11 18:14)
评论:网络安全软件安全吗 (2000/12/06 17:59)
第一届网络安全论坛防火墙研讨会召开 (2000/12/06 16:56)
美国空军研究无线电网络安全问题 (2000/11/14 21:38)
电脑病毒终结者 网络安全守望者 (2000/11/07 11:51)
中国拟立法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 (2000/10/24 07:3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