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林公司报告称现今网上广告市场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2 13:17 新浪科技

  美林公司的互联网分析专家本周一提出了有关目前网上广告市场低迷的更多证据,表示一些小型网站正在以“跳楼价”出售网上广告空间,而且就连雅虎这样的公司也大幅度降低了网上广告收费。

  美林公司的分析人士亨利-布罗吉特及其同事在发布的新报告中称,网上广告市场现已成为买方市场,而且这种状况“至少要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尽管上述报告是对此前一些类似调查的证实,但该报告还提出了一些新的证据来证明目前网上广告市场确实处于低迷状态。报告显示,仅在今年第四季度,网上广告收费率就下降了10至15个百分点,而电子邮件广告的收费率更是下降了25个百分点。另外,虽然在大多数知名网站上刊登广告的费用仍然较高,但该报告发现即使是雅虎这样的大型网络门户也“在今年第四季度较之去年同期显著下调了广告收费标准”。

  上述报告还表示,尽管网上广告费用下调应该对线下企业登载网上广告起到鼓励作用,但到目前为止这种情况尚未出现。相反,该报告称:“各家网站正在为抢夺网上广告市场分额争得昏天地暗。”该报告指出,美国在线(AOL)在各大互联网站中是下调广告收费最少的网站,但其也在近几年星期之内开始以较之以往更大的幅度降低广告收费。

  在预测明年的网上广告市场时,该报告发现,很多广告商制定的广告计划均不超过明年1月1日,此外还有一些广告商在与互联网公司签订广告合同时还特意增加了随时解除合同的条款。(清晨)



 相关链接
互联网将出现有声广告新技术 (2000/12/11 10:09)
中国首部网上广告“年鉴”问世 (2000/12/10 09:40)
“强制性”广告悄然在网上出现 (2000/12/09 15:58)
美国零售商在圣诞节期间增加网络广告 (2000/12/05 09:44)
评论:网络广告的“春天”何时来到 (2000/12/04 08:46)
王志东谈新浪股价、赢利前景和收购可能(2000/12/12 11:54)
明年将有七家中国公司赴纽约证交所上市(2000/12/11 16:19)
纳斯达克任命新CEO 原CEO将出任董事长(2000/12/11 16:04)
王峻涛:谁说8848分家了?!(2000/12/11 10:33)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