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银行预测互联网仍是个聚宝盆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2 08:54 天极网

  在过去的一年里,自从互联网的泡沫破灭后,互联网公司都度日如年,举步为艰。这次使得许多互联网公司大伤元气。但这并不是说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和用户的行为是错误的或互联网经济是个错误的观念。

  现在仍有许多公司想把钱投入到互联网上,并建立自己的商务王国。互联网正在调整这些公司的商业结构。并改变了公司与供货商及用户之间的关系及竞争的本性。当然,哪种商业模式更好,还值得公司进一步去探索。不过企业在研究更高级的技术的同时,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改造基础设施,以便升级它们的互联网接入。

  现在使用互联网的人数也在急剧上升。揣加拿大一公司对1999年互联网用户的统计数字显示:在加拿大,给有41.8%的家庭用户平均每月至少上网一次。而且在家上网的人数也从1997年的16%上升至28.7%。去年加拿大有1160万网民,其330万人则是在家中上网。其中约有2/3的人天天上网。上网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内容的人占网民的20%。

  而且有20%的家庭用户使用互联网购物。这比1998年增加了一倍。其中约有30%的人使用电子银行,32%的人接受网络教育,27%的人在线获取或收听音乐。

  另据世界银行本周公布的关于全球经济展望及关于发展中国家的报告中,特别强调了互联网在世界经济中起的重要作用。并称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将能减少交易成本,提高生产力。互联网的种种优势有利于生产和灵活性、并能鼓励产生新的中介商,充分使用各种资源,减少产品的订购时间及提高内部的合作能力。

  许多发展中国家,包括一些经济发达的国家的生产力都可能获得大大白蚁提高。并增加人们工作的机会,还可从互联网经济中获利。

  世界银行称:像加拿大这样的发达国家,已经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中处于领先地位。而出售劳动密集型的发展中国家,也可从中获利。如印度,其软件产品的出口也将在国民生产总值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如菲律宾,则通过互联网来提高会计服务,并处理保险索赔及跟踪信用卡的欺诈案。

  世界银行还预测,到2005年,约有25%的世界交易将通过互联网来完成。并认为互联网经济的潜力相当巨大,各国政府都就加速培养该国的互联网产业。 (朱堂良译)



 相关链接
高盛预测新浪将成为中文互联网市场的最终胜出者 (2000/11/07 15:10)
咨询公司预测中国是亚洲互联网的增长点 (2000/09/18 13:5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