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联储有望降低利率 纳指创历史最高日升幅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6 09:20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12月5日消息,本周二,美国股市出现大幅上扬,纳斯达克指数的攀升幅度更是超过了10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有史以来最高的日升幅,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可能很快将降低利率,而且旷日持久的总统大选也将于近日结束。

  这次纳指的攀升是继技术股于11月承受了自1987年10月以来最严重的打击之后出现的,前一个月,投资者由于担心美国经济放缓而对股市缺少信心,致使纳斯达克股市上23%的股票均出现下跌。至此,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也不得不承认美国经济的确开始放缓,并于本周二暗示美联储可能会考虑再次降低利率。

  最终,纳指猛升了274.05点,升幅高达10.48个百分点,以2,889.80点报收。此前,纳指日升幅最高纪录是今年的5月30日,当时该指数上升了7.94个百分点。因此,周二的升幅是纳指于1971年建立之后的最高日升幅。

  由于格林斯潘的表态,股市投资者开始纷纷抢购目前股价正处于低谷的技术股票,此外,投资者还由于共和党候选人小布什很有可能战胜民主党候选人戈尔成为白宫的新主人而受到鼓舞,因为这说明使得美国政局的不确定性终于接近尾声,作为政局的晴雨表,股市上的不确定性也会因此而消失。

  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上升了338.62点,升幅为3.21个百分点,以10,898.72点报收。标准莆尔指数同时上升了51.57点,升幅为3.89个百分点,以1,376.54点报收。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道指仍然下跌了5.20个百分点,标准莆尔也下跌了6.32个百分点,纳指下跌幅度最大,高达28.99个百分点。格林斯潘同时表示,美联储目前正在密切关注美国经济的发展趋势,并暗示美国中央银行已不再将通货膨胀视作对美国经济的最大威胁。此前,美联储一直担心通货膨胀对美国经济的不利影响,因此自1999年1月以来曾6次调高利率。但当今年12月19日美联储再次举行相关会议时,据预计其不会再提高利率,甚至有可能决定在明年下调利率,从而大大增强了股市投资者的信心。在这种情况下,对利率非常敏感的金融股票出现较大攀升,为道指的上扬做出了巨大贡献。其中,JP摩根的股价上升了13-1/8美元,升至151-5/8美元,花旗银行的股价上升了2-15/16美元,升至50-3/4美元,美国快运也上升了2美元,升至54美元。在道琼斯股市上升幅最大的公司之一还包括3M公司,其股价上升了11-5/8美元,升幅高达11个百分点,升至116-5/8美元。同时,思科的股价也上升了6-5/16美元,升至52-1/8美元,英特尔则上升了3-1/16美元,升至36美元。

  就计算机公司而言,IBM的股价上升了5美元,升至103-3/8美元,微软上升了3-7/16美元,升至59-7/8美元,惠普上升了2美元,升至35美元。

  事实上,就连此前饱受重击的一些技术股也在周二的股市全面上扬中受利,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是此前纳指已跌至谷底,这次才会出现如此强烈的反弹。(清晨)



 相关链接
苹果电脑预计亏损 PC厂商股价全面下跌(2000/12/07 10:19)
美股市主要股指跌幅沉重 昨日升扬全面跌回(2000/12/07 06:38)
周三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下跌(2000/12/07 06:12)
周二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大幅上扬(2000/12/06 06:20)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