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奥运金牌得主还不能在互联网上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5 11:13 天极网

  奥林匹克运动会市场部负责人Pound对体育人士称:互联网尽管现在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目前它还不是金牌得主挣钱的地方。从周一开始,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主席萨马兰奇将在瑞典的日内瓦湖举行为期两天关于互联网市场的会议。

  会上将讨论互联网的作用。但在会议举行前夕,Pound告诉记者,作为媒体的互联网,目前还没有多少商机可言。未来奥林匹克运动会还得靠电视这们的媒体来支撑。互联网方面很难有好的收入。

  他说,从华尔街最近两个月的表现就可看出,整个市场的商机还需等候时日。虽然人们对互联网有很多好的想法,但要把这些想法变为现实,还需等待巨额的投资。即使有巨额投资,人们也很难确定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这次会议是全球体育、传统媒体、新媒体、广告及电信等首次聚集在一起。目前体育网站是互联网最受欢迎的网站,也是人们最爱看的网站。目前在线市场的迅猛发展对像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样的体育盛事提出了新的难题。在过去20年里,这些组织都是靠出售电视转播权而获取巨额的费用的。今后一旦开始大量在互联网上转播体育盛事,则势必会影响电视的收视率,转播费用也会被大幅减少。

  在悉尼奥运会上,美国NBC网络支付了7.05亿美元的广播费。其2008年的夏季奥运会的转播权的费用也将达8.94亿美元。在悉尼奥运会期间,IOC在全球各大网络进行了监视,并查找是否有侵犯广播转播的行为。

  尽管NBC获得了如此好的转播合同。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领导对未来奥运会与新媒体的走势也相当模糊不清。也许未来的交互式电视将直到重要的作用。也许未来的3D画面会取代现在的传统图片。(Baby译)



 相关链接
国际奥委会:互联网有望视频转播奥运会 (2000/12/05 08:46)
刘淇:北京将通过互联网直播奥运会盛况 (2000/11/30 20:52)
网络改变了悉尼奥运会 (2000/10/02 03:34)
通过悉尼官方网站关注奥运赛况的人数低于预期 (2000/10/01 02:13)
奥运记者感叹:互联网的帮助太大了 (2000/09/30 13: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