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越来越多美国人上网看大选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5 10: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4日专电(记者吴伟农)美国最新调查表明,与4年前相比,今年在网上获取总统大选新闻的美国人明显增多,但访问总统候选人个人网站的人数大幅下降,而且因特网用户主要使用主流新闻机构的网站。

  这项由美国皮尤人民与新闻研究中心进行的调查说,将近20%的美国人说他们今年选择上网寻找大选新闻,而1996年这一比例仅为4%。大多数人认为“便利”是他们在网上阅读大选新闻的主要原因,而上一次大选时上网看新闻的人说其他新闻渠道没有提供足够的信息。

  这一调查中心从今年10月10日至11月26日间调查了8378个成人,其中4186人自称是上网者,1435人表示在因特网上阅读大选新闻。大多数人将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网络版列为访问最频繁的网站。

  调查同时表明,今年上候选人网站的人数明显减少,其比率从4年前的25%降到今年的7%。大多数访问者认为这类网站没多大用处。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越来越多的人从因特网获取大选新闻,但现在还没有达到“网络大选”年代,还达不到1960年的“电视大选”程度,网络还远没有成为政治传播的主要渠道。(完)



 相关链接
美国人眼中最好的职业 (2000/12/04 13:36)
调查表明日本人和美国人重视网络隐私权 (2000/12/04 10:20)
美国人逐渐对大选僵局失去耐心 (2000/12/04 08:35)
近半数美国人患有至少一种慢性病 (2000/12/01 11:50)
有了互联网 美国人不再为找厕所发愁 (2000/12/01 09:2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