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官拒绝受理新域名商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5 15:48 天极网

  关于增加域名后缀的争论爆发了。在此之前,密苏里州的Economic Solutions公司坚持自己拥有“.bz”的域名后缀,并通过一个限制令寻求法律依据,但联邦法官周一拒绝考虑限制令问题,从而有效的消除了该公司对ICANN批准新的域名后缀“.biz”形成的阻碍。

  Economic Solutions的律师辩驳说“.biz”或者任何这个后缀的变形都相似于“.bz”,容易产生混淆,因此已经违反了商标法。

  美国地区法官Donald J. Stohr在他的批示中写道:“甚至在‘.biz’(顶级域名)最终建立起来之前,特定的申请人作出不利于起诉人权利的维护自身权利行为的可能性,在法庭看来,不构成不可弥补的损害。”

  ICANN官员目前对此事保持缄默,但在它的非盈利性质的网站上发布的告示表示,法官的这个决定使在建立新的顶级域名的过程中,仍能保持各方意见的统一,ICANN对此鼓掌叫好。Economic Solutions的代表短时间仍未作出反映。

  ICANN董事会本周将在加州召开会议,以决定在“.com”、“.net”和“.org”之后是否将新的域名后缀加到互联网目录中。约有40个申请人提出了对建立新域名后缀的建议,其中提到最多的后缀是“.biz”和“.ebiz”等。其他的还有“.info”、“.web”和“.geo”等。(李琦译)



 相关链接
上海法院首次裁决抢注域名案 (2000/10/10 06:51)
加拿大出台域名法律草案 (2000/10/08 10:20)
CNNIC网上征求解决域名纠纷方案 (2000/08/14 13:1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