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吉通上市计划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4 14:27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吉通准备成为中国第三家在香港和美国公开招股上市的国有电信运营商。但是,分析家指出,和前两家在香港和美国上市的中国国有电信运营商相比,吉通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无疑要小很多,因为它缺少一个有一定规模的移动电话网络。

  分析家指出,虽然吉通早在1994年就被批准开展互联网业务,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吉通花费了几年的时间才形成较为清晰的发展战略,没有把握住吸引外国资金并迅速发展壮大的黄金时机。在和吉通同时诞生的联通成功筹集了14亿美元外国资金时,吉通仅仅局限于和外国企业组建合资公司,而且,这些合资公司仅少数取得成功。

  分析家表示,目前吉通一方面要在互联网领域对付实力日趋强大的竞争对手,如联通和网通等;另一方面,由于中国电信计划大幅度降低长途电话资费标准,吉通目前最主要的收入来源——IP电话业务也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因此,如果吉通想要在香港和美国成功招股上市,筹集到业务发展所急需的资金,当务之急就是尽量使仍然对它持怀疑态度的投资者相信,在中国发展潜力巨大的互联网市场上,它完全有能力开掘出属于自己的金矿。



 相关链接
电信企业上市“大撞车” 吉通降低招股规模 (2000/11/03 16:52)
吉通要圆淘金梦 11月上市港创业板 (2000/09/14 14:18)
联通、吉通谈电信管制问题 (2000/09/06 15:04)
吉通167网接入项目完工 (2000/09/05 10: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