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年圣诞节前网上购物人数明显少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4 12:17 新浪科技

  据Nielsen/NetRatings公司最近对十种不同类别的知名电子商务网站进行的调查显示,在圣诞节即将来临之前在互联网上购物的顾客并没有出现大幅度增长趋势,相反较之去年同期反而有所下降。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的市场环境对互联网零售商非常不利,就在上周,已有三家去年还被视作互联网业“排头兵”的网上零售企业关门倒闭。NetRatings的一位电子商务主管表示:“去年是互联网零售业最红火的一个年份,当时很多销售网站都是顾客云集。但到现在,已有为数不少的网站退出了竞争,随着互联网市场的日趋成熟,今年对于大多数网上售售商而言销售前景将非常悲观。”

  与此同时,由于消费者在购物时更加挑剔,他们对于网上购物的安全性及商品的质量好坏越来越关心,如今的网上购物者已变得越发精明起来,他们不再象以往那样轻易相信网上零售商的承诺。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两个星期对于网上零售商而言将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圣诞节即将来临,如果再不提高网站的浏览量,那么今年的销售额将很难实现。”

  调查显示,大多数销售网站目前的销售量及顾客浏览量均低于去年同期。例如,去年浏览消费类电子产品销售网站的顾客在圣诞节前猛增了56%,而今年这一比例仅为16%。另外,销售玩具和游戏机等商品的网站去年圣诞节前的浏览量增加了47%,今年却几乎与前一段时间持平。1999年,服装网站的浏览量在节前增加了13%,今年的顾客增加量为9%,出售书籍、唱片以及录像带等商品的网站去年节前顾客增加了13%,今年只有5%。(清晨)



 相关链接
高收入者和年轻人是主要的网上购物者 (2000/11/10 11:28)
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美国家庭未进行过网上购物 (2000/11/09 13:23)
38亿美元网上购物半途流产 (2000/11/07 11:59)
调查表明欧洲网上购物远远落后于美国 (2000/11/06 14: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