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国法院宣判网上销售药物为非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0 14:01 新浪科技

  德国法兰克福法院星期四做出一项裁决,宣布荷兰公司Doc Morris进行网上药物销售是非法行为的,违反了德国医药和公共健康法。据认为,这个裁决对电子商务的司法管理具有开创性的意义。法兰克福法院说由于这家荷兰公司只遵守荷兰的法律,因此存在可能会出售被德国法律禁止的药物的危险。除此之外,法兰克福法院还认为在网上销售药物违反了德国的法律。Doc Morris公司已在德国输掉了类似的两场官司,它将对裁决进行上诉,该裁决在荷兰同意执行该决定后即将对该公司提出一项临时禁令。

  该公司在互联网上提供了大约1100种直接出售给顾客的药物和处方药物,销售时还给顾客以折扣优惠,在收到订单后,该公司将在24小时向德国在内的一些欧洲国家的顾客交付药品。法兰克福称德国“可能不会支持对网上出售药物进行永久禁止”,但是目前而言,在互联网上销售药物在德国是违法行为。德国药品协会主席科勒尔对这一决定表示支持:“这场官司的真正赢家是德国的广大患者。”他说这个裁决对保护消费者和药物安全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同时也维护了得到医药界大数人认可的药剂师限制措施。

  而Doc Morris公司的市场部主任阿帕曼说该公司将与此这项裁决斗争到底:“我们和我们在欧洲的1万名顾客不会答应这一决定给我们贴上的非法标签。”(清晨)



 相关链接
新西兰禁止本国企业从网上向外国人售药 (2000/11/03 10:16)
我国几十家企业将进行网上售药试点 (2000/10/16 17:0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