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雅虎总裁称互联网业还只是7岁“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0 12:11 新浪科技

  雅虎公司总裁杰夫里-马莱特(Jeffrey Mallett)星期四在伦敦就互联网业的发展发表了谈话,他指出,投资者不要因为出现网络过热伴随众多网络公司倒闭的现象就认为这个产业会是一种短暂的时尚。他说,投资者心目中现在存在的一种想法就是:“它(网络)很有趣,但是现在它结束了。”他说,事实上,这个产业还处在他的幼年期,他不过才7岁。但就是在这么短的一个时间内,美国总人口中的四分之一已参与到了网络中。他说这是一种增长最为迅速的产业,现在正在向世界各地的纵深发展。

  马莱特说互联网具有交互式、可测量性、全球化和可利用性的特点,因此广告客户可以验证其工作的有效性,也可以由此而预见它的影响力将达到一种无法估量的程度。他的这番话主要是针对投资者的一些担忧而说的,因为投资者看到许多当初显示具有极大前途的公司破产,造成了大量的投资损失,特别是在电子商务和在线投资方面的状态更是无法令人满意,使他们的投资意向发生了动摇。

  他说过去的5年实际上大型公司对网络的尝试,但是在今后的5年里,网络则会从一种“有用的和有趣的东西以及用新方法办老事”的工具变成一种日常生活中必需的东西。他说今后5年的发展无疑将会超越以前的发展。互联网将无处不在,它不仅会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商务活动,特别是大型商业机构的电子商务活动将会得到迅速的发展。他还指出移动装置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将是至关重要的,包括雅虎在内的一些公司现在在这方面占有的优势将很快就会失去并受到激烈竞争的威胁。

  互联网用户在两年内将增加近两倍,即达到5亿4000万,他们在网络上的开支则将增长4倍,达到1万亿。马莱特说雅虎公司正在开发联合商务,为大公司提供内部Web站点,他说雅虎的飞速发展将从这里起步。他同时还透露,雅虎在全世界拥有1亿7500万用户,但是他们每天在雅虎站点花费的时间平均仅为3分钟,尽管在入口花费的时间有大幅增长。雅虎在30个国家提供入口,其收入的80%来自广告。(清晨)



 相关链接
评论:互联网初现媒体特征 (2000/11/10 10:37)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全文) (2000/11/09 23:05)
互联网站从事登载新闻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全文) (2000/11/09 23:03)
评论:互联网免费时代终结 (2000/11/09 16:12)
评论:互联网市场分析初探 (2000/11/09 10:3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