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发“灾难财” 全球拍卖飓风现场纪念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对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沿海地区的居民们来说,飓风是恐怖的灾难,但是对于生活在内陆地区的人们来说,飓风却是他们“平生从未见过的壮观景象”,因而他们特别希望能和飓风进行“更真实的接触”。如今,他们的愿望有机会实现了。著名的eBay网站从9月6日起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拍卖多种与飓风相关的物品。

  据美联社9月7日报道,eBay网上拍卖的飓风系列物品共有170余件,该网站工作人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介绍,待售商品全部来自受飓风袭击地区的灾民。为了换钱,灾民们以很低的价格抛售飓风来临时他们穿过的衣物,被飓风摧毁的建筑物残骸,以及他们精心搜集的“飓风纪念品”等等。

  拍卖活动负责人表示:“所有的物品都是从危险现场‘抢’回来的,无论是石块也好,树枝树叶也好,各种残骸也好,它们都见证了那场大灾难,绝对可以让没见识过飓风的人们对飓风有所了解……拥有了它们,你就拥有了一段活生生的历史。”

  由于收购价格极其低廉,所以eBay网上大多数飓风系列物品的底价并不贵,比如飓风袭击布罗沃德县的自拍照片起价仅为1美分,这果然吸引了不少人踊跃出价。如今,网站内许多物品已经销售一空,其中,卖得最好的要数受飓风袭击地区海滩上的沙子,它的价格大约为每小瓶6.99美元。

  大部分购买飓风系列商品的人表示,他们花钱买这些东西固然是为了“与飓风亲密接触”,同时也是为了帮助受灾地区的人们重建家园。一个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的网民表示:“如果我们踊跃购买这些东西,网站就会继续到灾区进行收购,那么灾区的人们就可以多一笔收入。这对他们来说应该是件好事。”

  不过,也有一些人对eBay网站的做法表示不满,他们认为飓风给灾区人民带来了死亡和灾难,然而eBay网站却利用这个机会发财,这种做法实在“有些不得人心”。不过,到目前为止,eBay网站高层管理人员拒绝对飓风系列商品拍卖活动发表评论。(许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