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观察:司法解释斩断“黄网”商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9: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场打击网络黄色商业的“战争”正在扩大化。《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声讯台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近日开始施行。“明知他人实施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犯罪,为其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空间、通讯传播通道、费用结算等帮助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以共同犯罪论处。”这是该司法解释中一条引人注目的连带规定。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有关人士表示,这一规定将有助于切断网络黄色商业中复杂的上下游利益链。据业内调查,黄色网站的收入来源包括为服务器提供商代理的收费分成、为其他网站代理广告宣传、通过会员收费服务获得收入以及贩卖黄色光碟取得非法收入。按照很多黄色交友网站20元/月的基本会费,即使一个黄色网站只有500名会员,一个月的会员收入也可以达到1万元。

  这些黄色网站的收费途径包括汇款、银行转账、手机代收费和在电脑城、零售摊点销售网站充值收费卡,在技术设备投入上要求并不高,往往通过大大小小的主机托管单位提供服务器租用空间。而现实中,这些环节的社会服务商经常只管提供通道,甚至少数电信运营机构、内容服务商(网站)与一些金融部门,同黄色网站的经营者之间在有意无意间结成了利益同盟。

  显然,最高司法解释的出台,对于电信运营机构和金融单位将起到警示作用。 (记者 罗曙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