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IMU炮轰IM垄断 称互联网本质是共享和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1:0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互联网大会高层峰会上,众多业内人士参与了“互动论坛-----下一个十年: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与产业增长”论坛,作为2004中国互联网大会重要的论坛之一,“INTERNET,下 一个十年——中国互联网高层峰会”当天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IMU公司执行总裁周俊先生和263网络集团总裁黄明生,IT168CEO宫玉国,中国万网总裁张向东,北京搜易得总经理郭洪驰五位大腕共论创新。作为2004互联网新锐企业代表,IMU提出的互联网“反生态垄断”新概念引起了在场人士的广泛关注,作为这个新概念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提出者及倡导者,IMU创新的理念与发展模式昭示了中国互联网下一个10年的美好未来。

  IMU年轻的执行总裁周俊的一席话成为本界高层峰会的一大亮点:“互联网的本质是共享与交流,IM垄断是对互联网应用的“生态垄断”。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聚拢的、互动的用户是我们最核心的资源,因此IM垄断的不只是服务更是用户,而垄断了用户就等于垄断了互联网应用生态。IMU作为即时通讯领域的新加入者,我们希望打破垄断,倡导自由、开放和互连互通,推进一个新的、健康的即时通讯产业发展!”

  自1994年以来,互联网在中国的短短的10年间,创造了众多的奇迹,正是新老交替、后来者不断向先来者发起挑战推动着中国互联网向前发展。与此同时,这些新兴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必然带来新思维、新概念,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永远保持鲜活的源动力。

  与会者普遍认为,“反生态垄断”的提出对于开拓下一个十年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思路提供了有益的启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必将迎来又一个辉煌十年。

  另据了解,在IMU背后是IDG的大力支持。而该公司的一位高层还透露,目前IDG并没有在赢利上给他们施加过多的压力,相反IDG给出了大力的支持。

  同时,IMU即时通信联盟运营情况充分显示了开放、联盟的力量,IMU于5月推出即引起业界广泛关注,获得了互联网企业的高度关注,短短几个月,其合作伙伴已达110多家,中华网、千龙网、卓越网、当当、豪杰、网星魔力宝贝、可乐吧、中国网、中国搜索等知名公司纷纷加入IMU的即时通讯联盟。同时,自04年5月20日发布第一个正式版本以来,注册用户600多万,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万,成为国内即时通讯服务主流厂商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