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增值功能成网络搜索竞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亮) 随着国内搜索引擎公司的相继发力,百度也开始了其中文搜索霸主地位的全方位展示。上周,百度客户端软件产品——“百度超级搜霸”正式对外发布。记者了解到,这是一款免费的浏览器工具条,安装于IE浏览器的工具栏内。

  百度负责人介绍说,“百度超级搜霸”安装后无需登录百度网站,即可实现百度类型丰富的快速搜索,它支持站内查询,可以直接查询当前访问网站内的全部相关信息。利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百度超级搜霸”还可以实现广告拦截、隐私保护、垃圾清理、系统加速、生活秘书、保存FLASH等多种功能,网民访问任何网页时均可享受“百度超级搜霸”带来的便利。除此之外,更有右键搜索功能,方便查询当前网页中任意文字,还提供中英文互译功能。而它强大的“系统加速功能”也不失为用户优化电脑的好帮手。

  而两天后,雅虎中国旗下的独立搜索门户“一搜”也再次推出新功能——时间段检索功能,网民可以根据需要对搜索结果按时间进行筛选,根据需要用户可以筛选出一周内、一月内或是三月内的信息。此前还有google针对中国地区推出的一些例如天气预报、股市查询等新功能。

  业内专家表示,搜索引擎这些新功能的推出标志着搜索引擎向功能细分、人性化的方向发展。因为搜索市场有别于其它网络行业,除了其独有的技术支持的成熟度外,个性化人性化成为其重要的因素。据悉,这些搜索引擎在今后还将推出更多新功能以争夺用户,搜索之争已经从单纯的搜索技术走向全方位的功能之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