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郭凡生友谊论引争议 互联网大会研讨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9:23 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消息,“2004中国互联网大会”业界大腕们对互联网产业发展之路的探讨也渐入佳境。以“下一个十年的综合门户与产业变革”为主题的演讲板块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关注。慧聪国际资讯集团董事长、总裁郭凡生,新浪CEO、董事兼总裁汪延,TOM在线执行董事兼CEO王雷雷等门户重量级人物纷纷发表了精彩演讲。抛出“中国互联网未来面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临的最大挑战不是运营模式,而是企业制度”的观点后,郭凡生又提出“未来十年互联网的发展应该有更多友谊,更多互助”的“友谊互助论”,再次引发了与会人士的热烈回应与探讨。

  在郭凡生名为“行业门户宣言”的演讲中,他反复强调慧聪网“不是互联网公司,而是一个信息服务商”,慧聪网对于行业门户定义是“门+户+路”,“门”即网站首页,“户”即根据行业细分的栏目板块,而“路”则是与网站紧密结合的行业搜索引擎。这三者缺一不可,是构建为中国众多行业客户提供资讯服务行业门户的基本要素。

  同时在揭示慧聪网成功的奥秘时,他表示“关键在于信息披露的透明性和完整性比一般的网站要高两到三倍”。因此慧聪网在开发任何一个新的行业的时候,信息披露的充分度可以达到一般行业网站的10倍。对“信息对称”的不断追求正是慧聪网确保B2B业务有序、健康发展的有利武器。

  郭凡生突然话锋一转,对近期某些媒体针对慧聪国际的负面报道发表了自己的“友谊互助论”。他说:“未来十年互联网的发展应该更多的友谊,更多的互助,我们听到更多的应该是业界内人的互相的支持,而不要像过去十年那样充满了争斗……所以慧聪严守一条规则,就是友善的对待所有的合作伙伴!”他甚至表示:“如果带来更多的财富使人变得更丑恶,我宁愿回到受穷的时代。所以我希望让我们每个人都去爱所有的人,特别去爱自己的竞争对手。如果你是鲜花的话,你的对手一定是绿叶,没有他们你就没有了生存的余地。”此言一出,立刻引发了场下与会者的热烈掌声,同时也意外成为其他业界大腕在演讲时争相探讨的焦点话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