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传苹果索尼有意联姻 iTunes合资不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2:3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hippo

  据9月2号出版的日经三洋新闻报纸报道,苹果公司的总裁史蒂夫-乔布斯正邀请索尼公司的主席兼集团CEO出井伸之入股苹果的iTunes网上音乐下载服务。该项合约若达成,iTunes可能会实现两家公司合资经营的模式。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据悉,双方是在今年一月份在夏威夷举行的索尼高尔夫球公开赛上产生这个想法的。乔布斯据称是想通过引入索尼的品牌来继续保持对微软的竞争优势,而后者则于本周早些时候发布了其MSN Music的beta版。不过,索尼拒绝对有关报道作出评论,苹果公司的女发言人特雷莎-威佛同样也表示“无可奉告”。

  iTunes网上音乐商店是于2003年4月正式开业的,在开张后的一个月,苹果销售自服务开通的一个星期就已经售出了一百万首歌曲。而自从2003年10月向微软Windows用户开放iTunes以来,其销售额已稳居全球合法音乐下载流量的70%,同时保持着平均每星期六十万首歌曲的销售速度。而到今年七月份,苹果宣布iTunes已经售出了一亿首歌曲。

  尽管苹果目前是市场的领头羊,但来自Gartner G2的研究者麦克-麦格里指出,合作经营对于iTunes的长期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对于目前市场中存在的竞争因素,包括微软和索尼,都将使苹果面临一个充满挑战的未来。而再往前走,合作的模式便是索尼和苹果,要么索尼和某人,要么苹果和某人。这个市场就是那么难测,我无法告诉你剧变什么时候发生,但这个剧变却是无法避免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