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电子商务巨头缺席互联网大会 王峻涛唱独角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4:4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荀冠龙) 昨天是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的第二天,尽管设在国际会议中心一楼的展厅依旧冷冷清清,但由各网站掌门人相继亮相的论坛还是热闹异常。惟一遗憾的是,占据大会风光的还是各门户网站,而像阿里巴巴、易趣、卓越等电子商务类网站则几乎全部缺席,只有影响力越来越弱的王峻涛在孤独地为“电子商务的新高潮”呐喊。

  昨天下午,主题为“下一个十年”的论坛应该说是此次大会最精彩的部分,也吸引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了相当多的听众。但经过记者统计,在发表演讲的23位互联网公司代表中,只有2家属于电子商务网站,吕春唯的8848和王峻涛的6688,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一军作为嘉宾发表“新一代电子商务发展战略”的演讲,就显得有凑数之嫌。李一军院长也受宠若惊地表示:“过去我参加教育界的一些学术会议比较多,所以对这种风格还不是很适应。”

  最近正忙于和各种“8848网站”打官司的吕春唯显然不满足于外界对电子商务的漠视。他在演讲开头就质问听众:“搜索引擎很热闹,是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很热门的市场,如果没有电子商务的话哪来搜索呢?大家光有搜索引擎,搜索什么内容?”吕春唯表示,对于电子商务论坛的冷清非常遗憾,因为“在过去的十年里,尤其在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里,电子商务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为了提气,他激动地表示,互联网下一个十年的口号应该叫做“电子商务驱动中国”。

  其实,与平稳发展的门户网站相比,电子商务网站最近可谓风波骤起:阿里巴巴倾注血本力推网商概念陷入僵局、亚马逊收购卓越、易趣网中国高层面临被EBAY架空的危险。在下一个十年大会时,电子商务网站能否成为真正的主角,目前还是一个谜。

  相关新闻

  新浪雅虎借“会”发动邮箱大战

  商报讯 (记者 荀冠龙) 昨天,借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新浪和雅虎不约而同推出了新的电子邮箱战略,新浪继雅虎之后将免费邮箱容量扩容到1GB,而雅虎则推出了诱饵式反垃圾邮件服务——“替身邮”。

  据新浪方面介绍,扩容后的新浪免费邮箱除了具备1GB的超大容量,还将提供短信提醒、相册、公文包、贺卡、反垃圾等附加功能。新浪客户端邮箱还拥有特色的语音邮件、表情符、免费短信以及动感聊天等时尚功能。

  在邮箱扩容方面先走一步的雅虎方面则表示,他们此次借大会首次推出的“替身邮”是全球第一个诱饵式反垃圾邮件服务。用户可注册500个“替身邮”地址,相当于500个邮箱别名。当用户向某些有可能共享或卖出其地址的网站提交电邮地址时,便可以使用替身邮件地址。如果该用户对某一替身邮件地址里的邮件不再感兴趣,可以关闭该地址,而不会对他的原始地址造成任何伤害,如此可以有效阻止垃圾邮件对用户的干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