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协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1:0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选举新一届理事会并发起“坚决抵制网上有害信息”倡议

  中国互联网大会暨亚太数字科技博览会定于今日开幕

  昨天下午,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互联网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a>
2000专家为您解答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织管理办法》、《中国互联网协会成员管理办法》两个草案。在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上,胡启恒当选为理事长,黄澄清当选为秘书长。

  黄澄清在《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互联网协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成就。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于2001年5月25日,3年多来中国互联网行业在经历了曲折的发展和严峻的市场洗礼后,逐渐走出低谷。互联网在中国历经10年发展后,整个行业正向着理性、稳健、务实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阔步前行。面对快速发展的国内行业形势和日益变化的国际互联网发展趋势,中国互联网协会着眼于构建桥梁、服务会员,努力发挥行业的桥梁纽带以及组织和服务作用。协会注重引导行业自律与规范,不断打造业内外交流平台,注意宣传和普及国家政策以及互联网知识。协会初步建立了行业协会的工作框架,为引导互联网行业自律和规范发展奠定了基础,为促进国家相关政策的制定和立法建设作出了贡献。

  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以来,一直大力贯彻落实《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致力于互联网的健康发展。在此次大会上,代表们发出了坚决抵制网上有害信息的倡议,再次表明了中国互联网协会倡导、实施行业自律的决心。代表们呼吁互联网从业者和广大网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抵制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基本职责,在不制作、不发布、不传播有害信息的同时,对不良信息主动屏蔽,主动举报,共同建设繁荣、健康、可信赖的互联网,构建绿色的网上家园。

  另悉,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04中国互联网大会暨亚太数字科技博览会将于今天上午开幕。本届网络两会以“构建繁荣、诚信的互联网”为主题,以“把握机遇、创新发展、务实合作”为准则,以“促进发展”为目标,将深入探讨中国互联网10年发展成就、产业格局、市场变化,以充分把握互联网下一个10年的技术应用趋势以及合作发展机遇。

  (洪黎明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