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图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9:38 新浪科技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在现场致辞(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4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于9月1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浪科技进行了视频直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在现场致辞(骆磊 摄)。

  主持人 : 感谢曲维枝副主任为大会致辞。现在请国务院副主任蔡明照副主任致辞。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a>
2000专家为您解答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蔡明照 :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上午好。今天在互联网进入中国十周年之际,互联网业届的朋友们再次相聚在这里,共同探讨互联网发展的问题,意义深远,我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我国的互联网事业走过了第一个十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网络技术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网络的应用规模不断扩大,各种互联网的新技术、新服务应运而生,中国已经成为具有活力的市场之一,互联网已经成为交流思想、娱乐享受等的重要渠道,成为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的重要平台,成为社会影响巨大、发展前景广阔的新兴媒体,成为我国与世界人民沟通的桥梁,深入地渗透到我国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和人民生活的各方面。

   我国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与此同时,与世界其他国家的情况一样,诸如信息污染、网络欺诈、垃圾邮件、病毒等日益推出,截至到8月23日,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共接到举报五万四千万次,其中色情举报占95%以上,网上出现的这些消息问题已经成为我国互联网进一步发展的重大障碍。面对这些问题,互联网业界越来越深刻的认识到必须依靠法律规范和行业自律,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才能持续保持我国互联网良好的发展势头,对于我国互联网持续健康的发展,没有秩序我国互联网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发展,没有规范,我国互联网也难以长久繁荣。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是我国互联网发展的应有之意。

   自2000年以来,为了保证互联网的健康发展,我国先后颁布实施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互联网安全的规定,互联网通道管理规定,互联网从事登载新闻业务暂行规定,这些法律法规为我国互联网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规范行业经营秩序才能真正实现我国互联网全面繁荣的局面。互联网在真正走向良性发展的轨道、在强化法律规范的同时,还必须加快行业自律。过去几年,业界在这方面进行不少的探索,作出了无限的努力,也取得了成效。我国互联网取得的更大的成效,业界应该担负起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责任,用健康的导向、优质的服务内容打造品牌,推动互联网健康持久的发展。

   过去的十年,虽然历经风雨,但它是我国互联网迅猛发展的十年,当前我国互联网正在理性、务实、创新的繁荣阶段,我相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协力共同创新互联网的发展空间,必将再创互联网新的辉煌。谢谢大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