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成立亚洲区 邵亦波称仍直接向总部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24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8月31日北京报道(文:王丹) 8月30日, 易趣公司新闻发言人向ZDNet China 证实:eBay韩国的总经理Lee jae-hyun 已被任命为eBay亚洲区副总裁,主要工作是协调目前eBay在亚洲的几个主要市场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台湾地区、韩国和新加坡等的业务发展。

  eBay公司成立亚洲区,人们最大的疑虑是是否降低易趣公司在eBay的地位以及易趣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蓝芒域名虚拟主机系统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首席执行官邵亦波的地位。此前曾有过“易趣网交易状况不佳”的报道。

  对此,易趣发言人说:“公司业务良好;管理层非常稳定,自从1999年成立以来,没有一个高层管理人员离任;邵亦波目前直接向eBay全球高级副总裁Bill Cobb 汇报。”

  亚洲被视为电子商务最富有潜力的增长地区,eBay 早在2001年就开始了系列投资与并购行动。

  2001年2月,eBay 公司收购了韩国第一大拍卖网站Auction,Auction因此扮演了“eBay韩国”的角色。但直到2002年5月,首席执行官Lee jae-hyun 才被正式任命为eBay韩国公司的总经理。加入Auction之前,毕业于美国哈佛商学院的Lee jae-hyun 是韩国第一大互联网接入服务商Thrunet的首席执行官。

  2004年2季度,韩国Auction的总交易额在eBay全球29个市场中排第三位。而邵亦波执掌的易趣预计今年全年交易总额将达到20亿元人民币,排名相对靠后。eBay 2004年全球网上交易总额预计将达到320亿美元。

  2001年,eBay开始在新加坡开展拍卖业务。今年4月,该公司在新加坡正式成立第一家本地机构,这也是eBay首次在东盟成员国开设的直属机构。不仅如此,eBay在印度和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也都有分站。

  有用户在给ZDNet China编辑的邮件中评价:“作为一家全球性的电子商务公司,eBay成立一个大的亚洲区是很正常的。” 易趣竞争对手、淘宝网的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1999年8月,哈佛商学院毕业生邵亦波和谭海音,在上海创办易趣网。2002年3月和2003年7月全球最大的拍卖网站eBay 通过向易趣投资1.8亿美元,收购了易趣。今年7月,eBay 推出新品牌“eBay易趣”,同时将首个海外研发中心落户上海。

  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历史只有5周年,而全球来看,电子商务也不过刚刚发展了10周年。目前,易趣网在国内的竞争对手有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雅虎与新浪的合资业务“一拍网”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