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北京出租车银色还是黄色 网上可以发表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6: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军华) 一拖再拖的北京市出租车车身颜色设计方案再次在市交通委网站上(http://www.bjjtw.gov.cn)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和去年不同的是,此次车身颜色评选方案已经圈定在两个系列的12种范围内。其中,《中华北京》(8个方案)系列设计方案的基色为尊黄色,辅色分别为玄、紫、青、绿、赤、红、白、碧;《京城风光》(4个方案)系列的基色为润银,辅色为朝红、荷绿、蝶黄、紫荆。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早在去年11月,市交通委首次就本市出租车车身颜色问题在网上公开征集意见。其间,某种设计方案已被选中的说法不断出现在各种媒体上。而此次在网上推出的12种色彩方案,也终于让市民们有了比较明确的选择。

  北京出租车历史上曾出现过两次统一色。1994年起的一段时间,北京市出租汽车的车身颜色定为黄色,当时出租车被戏称为“蝗虫”;1998年开始,伴随出租车更新,车身颜色又被大量改用红色。但据专家介绍,红色车流易引起人的烦躁心情,从环境学的角度分析,单一的红色出租车也与首都市容环境不相谐调。人们呼吁,出租车色彩应成为都市的一道风景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