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方兴东_专栏专题 > 正文

方兴东:三大门户继续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0:36 新浪科技

  方兴东

  截至到北京时间27日凌晨,网易市场价值(11.37亿美元)超过了新浪(11.03亿美元),而两者也与盛大(16.17亿美元)拉开了几乎50%的差距。搜狐的市场价值(5.833亿美元)只有盛大的1/3左右。这是两个月前都是不可思议的,但是现在却是活生生的事实。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目前市场价值的基本情况大致为:

  盛大=新浪+搜狐=网易+搜狐

  显然,这次由SP整顿所策动的互联网公司大洗牌,已经初见成效。而且,很可能仅仅是一个开端,未来究竟如何走势,中国互联网公司究竟将因此形成如何的结局,实在是非常难以预料。毕竟,这次由运行商主导的SP政策调整和处罚,波及了中国互联网产业最大的一个收入来源,这些收入几乎占据门户收入的70-85%之间。

  中国互联网公司是纯民营企业,在体制上毫无屏障和保障。这次调整是又一次证明而已。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