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使用“一搜”网民可以免费下载940万文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17 新浪科技

  写论文,查资料,上网用搜索引擎查找专业文档恐怕是最方便的一种办法了,有资料表明,用户在网上对专业文档的搜索功能需求越来越高。近日,雅虎最新推出的独立搜索门户“一搜”(Yisou.com)升级了专业文档搜索功能,网民通过“一搜”搜索,可以免费下载包括160万word文档、760万PDF文档和20万powerpoint文档在内的940万文档,这个新的搜索功能将为用户直接搜索到原创论文提供更多的方便。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随着近几年来中国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宽带普及率越来越高,单纯地从网站阅读网页、获取信息的方式已经开始不能满足部分网民的需求。大量用word方式撰写的论文、Powerpoint方式制作的方案,及各种PDF文档被上传到互联网上与别人共享,网民如何找到这些专业文档成了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但由于目前对专业文档的搜索涉及复杂的技术,目前只有极少数世界级的搜索引擎服务商能能够提供这项服务。依靠全球领先的雅虎YST搜索技术,“一搜”升级专业文档搜索功能之后,成为国内首家提供这一服务的搜索门户。

  一般网民经常使用网页搜索功能。网页搜索是对html文本进行搜索,但网页搜索受技术的限制并不能很好地找到word等专业文档。专业文档搜索利用搜索引擎的技术,对互联网上的word文档、 powerpoint文档和PDF文档等非html格式的文档进行搜索,是一种对特殊文档的搜索,整个搜索过程比简单的网页搜索要复杂得多。但“一搜”以复杂技术提供给网民的专业文档搜索功能却非常简单,便于操作。用户查找时,可直接进行网页搜索,如搜索“企业管理”,在搜索结果页面的右侧有“按照格式筛选结果”栏,其中有专业文档、Word 、PPT和PDF 四个选项。点击任何一个选项,“一搜”就会在搜索结果中按要求进行筛选。如点击“word”,出现的就是word文档的文章了。

  业内专家表示,此次“一搜”在国内升级专业文档搜索功能,弥补了国内对专业搜索海量服务的空白,国内其他搜索服务商如百度等将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