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两个“封神传说”撞车 金山网游大片易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8: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月1日,国内软件巨头金山根据中国神话传说《封神演义》开发的第2部网络游戏大片《封神传说》将正式进行有偿内测,可就在这节骨眼上,金山却在官方网站上宣称《封神传说》将更名为《封神榜》。产品面市前临时改名,浪费了原本投入的巨大人力和物力,这是商家大忌,金山用意何在?

  据悉,在此前两月中就谁是“封神真李逵”,金山一直与国内网游巨头光通(曾推出《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传奇3》和盛大《传奇》抗衡)争论不休,因为光通在7月份正式代理了一款韩国游戏NABIOnline,将中文名称定为《封神传说》,并将在今天正式开放内测。两版“封神”在游戏背景甚至系统配置要求上都非常类似,几乎是争夺同一类潜在用户群,导致双方对于各自新游戏的冠名争斗相持不下,不过有消息称,尽管金山早已就《封神传说》铺开了宣传,但在商标行政受理过程中,光通却占了先机。

  面对更名事件,金山方面认为自家开发的“封神”才是真正根植于中国传统的本土原创网络游戏,并称更名是根据玩家在网上的集体建议。

  “借其他公司名气来推自己的产品从而占便宜的运营模式,在国内的网络游戏运营商中并不少见。”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对光通态度强硬的金山突然更名,除了规避申请《封神传说》商标的风险之外,也是向外界表明一种信心和姿态。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金山和光通的名称之争,不排除双方有默契炒作的企图。

  名词解释

  一款网络游戏从后台研发到最终问世有一个普遍的过程模式:研发、封测、内测、公测,最终正式收费运营。内测是为了在游戏大面积地面对玩家之前,通过一定数量的测试来收集游戏中包括平衡性、可操作性等在内的种种游戏性能。

  (记者 罗曙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