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工程任务组将审查反垃圾邮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1:24 ChinaByte

  天极网8月24日消息 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本月将审查几项电子邮件身份识别标准的建议,同意加快审查微软提出的“Sender ID”标准。这个组织还审查了思科系统公司和雅虎等公司提出的基于签名的身份识别标准,并且建议作者把标准建议合并起来并且提交到IETF。

  目前,电子邮件系统的主要漏洞能够让垃圾邮件制造者很容易地伪造返回地址和隐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藏他们的踪迹。这些新的反垃圾邮件技术标准能够识别出发送垃圾邮件的来源,有可能对垃圾邮件的制造者实施经济制裁。

  目前,审查和批准这些建议的时间表还没有确定。不过,据反垃圾邮件专家称,对电子邮件身份识别标准的关注是一个值得欢迎的好迹象。这些标准提供了目前的解决方案所没有的功能,有机会提高垃圾邮件制造者的成本。

  麻省理工学院学术计算高级战略专家Phil Long说,我们在电子邮件服务器上使用的过滤软件工作得很好,但是还不够充分。这种软件只能在电子邮件发出之后进行过滤。我们需要一个解决方案。这种解决方案要使垃圾邮件制造者付出更大的代价。这是取得打击垃圾邮件胜利的惟一方法。

  据杀毒公司赛门铁克称,目前电子邮件服务器处理的全部电子邮件中,垃圾邮件占65%以上。专家认为,垃圾邮件对电信基础设施薄弱的发展中国家的影响更大。

  反垃圾邮件者认为,垃圾邮件制造者是以发送促销的垃圾邮件盈利的,因此他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低的成本发送大量的垃圾邮件。打击这些垃圾邮件制造者就要他们付出更大的代价,使他们无法经营这种业务。

  专家认为,为电子邮件增加可靠的身份识别层可能会对垃圾邮件制造者增加新的障碍,可能会使目前数百万发送垃圾邮件的地址消失。(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