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TOM洽购江西新华书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05 新京报

  已在6月份草签入股49%的合作意向,具体交易时间未定

  本报讯 (记者 阳虹霞)TOM集团入股内地新华书店系统的计划又有新进展。

  据悉,TOM集团已签订收购江西新华书店49%股权的意向书,但尚未达成最终协议。若交易落实,TOM将首次涉足国内占主导地位的图书分销网络。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昨日,江西新华书店办公室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今年6月份,双方的确就入股事宜草签了合作意向书,内容涉及书店经营和书刊批发业务,并确定了49%的入股比例,但是交易金额和具体执行的时间尚无法确定。

  “TOM集团是江西新华书店目前的重点合作对象,之前曾经有多家民营机构与之商谈过合作事宜,但自与TOM集团签订协议后,该企业暂时停止了和其他资本接触。”但据该人士介绍,这笔交易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

  目前江西新华书店的股份制改造刚刚启动,一切具体的问题都要等待股改完成之后才能细化,比如TOM集团是进入全系统改造还是只介入单店改造,书店资产价值几何,剥离范围多大等问题都未确定。至于首次公开募股的具体时间表更是要等股改完成之后再行考虑。

  该人士同时称,TOM真正要进入新华书店的运营尚需时日,因为合同生效时间最终要根据改制的进度来定,而具体的股改进程取决于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等政府主管部门的意志。另外,也需要宣传部门的批准。

  据透露,江西新华书店的账面值约7亿元至8亿元,而实际资产价值可能是账面价值的至少3倍。

  TOM集团香港总部新闻发言人陈嘉宝表示,TOM确实正与内地不同省市的新华书店在图书出版发行领域寻找合作机会,但出于保护合作伙伴的关系,TOM集团暂时无法透露与之合作的新华书店的具体地域,但可以肯定的是,TOM选择的对象必定在内地拥有相对成熟发行网络,并且整体略有盈利的。

  自分拆网上业务后,TOM集团已明确表示今年另一个重点发展方向就是出版发行业务。本月中旬,TOM高层已透露,正在与个别省市的新华书店系统接触,希望能够跟一两家首先达成合作,整合区域性的物流分销体系,改善机制,甚至拓宽新的发行内容。而以一个省或直辖市发行网络的价值论,第一笔参股资金少则3亿元-4亿元,多则8亿元-10亿元。目前,TOM集团持有13亿港元净现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