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亚马逊卓越携手专题 > 正文

亚马逊7500万美元收购卓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0:48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杨云高 北京报道

  8月19日晚,美国著名电子商务网站亚马逊公司NASDAQ:AMZN宣布,收购注册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卓越公司,收购额为7500万美元,涉及约7200万美元现金以及员工期权。卓越公司通过其中国子公司及关联公司来运营B2C网站卓越www.joyo.com 和www.joyo.com.cn。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手机中的战斗机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由于尚未取得书刊业零售准入资格,亚马逊只收购了卓越在海外注册的技术公司。卓越网将因此成为亚马逊的第七个全球站点。创建于2000年的卓越网向客户提供各类书籍、音像、软件、玩具、礼物和其他商品,而亚马逊是创立于1995年7月的一家美国公司,目前已成为全球商品品种最多的网上零售商。

  亚马逊称,收购预计2004年第三季度完成,而且不会对其2004财年第三财政季度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通过收购卓越网,亚马逊进入中国8000多万互联网用户市场。卓越网现任董事长雷军说,今后卓越网将全部属于亚马逊,他本人将在今年三季度卸任卓越网BVI公司董事长一职。另据了解,卓越网现有管理层不会做出调整,卓越网品牌也将保留,亚马逊只会派部分员工进入卓越网工作。

  卓越网的股东联想、金山、老虎基金等在本次收购中套利数千万美金。对7500 万美元收购额是高是低,业界看法不一。

  此前有报道称,亚马逊曾欲以1.5亿美元收购卓越网的同行中国网上零售商当当网DangDang.com,但遭后者拒绝。当当表示要坚持自主发展,收购当当不成,亚马逊才转而收购卓越,但亚马逊和卓越在商业模式上差异太大,需长期磨合。

  互联网研究人士程苓峰认为,亚马逊要进入中国,当当、卓越二者必须拿下一城。对自身模式一向很有信心的卓越这次却低价出手,背后是否遇到了一些自身发展的瓶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