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上海首次举行网上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7:44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8月18日电(记者周凯)今天下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首次“搬”到了网上,除了新闻发布稿挂在了市政府门户网站以及东方网外,记者还可以通过东方网的“嘉宾聊天室”向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提问,而且普通市民也可以参与提问。

  据了解,由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到外地开重要会议,新闻发布会因此改在网上进行。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是介绍今年以来上海市推进科教兴市战略的情况。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下午2时30分,上海市科教兴市领导小组协调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俞国生和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兼市教委副主任王奇,在“嘉宾聊天室”里接受记者的提问。没想到的是,前两个提问的都不是记者,一个网名为“网民”的市民率先发问:“新十八条什么时候发布?”(指《上海市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若干规定》),俞国生给予了回答。接下来,是一名网名叫“小Q”的高中生询问:“如何申请国家奖学金?”王奇也给予了回答。

  在一个小时里,上海市以及中央、外省市媒体的记者与上海市民交替提问,共提出了28个问题,让两位主任应接不暇。其中,上海市民共提出11个问题,主要是和教育、科技相关的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