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国务院原则上通过《电子签名法(草案)》专题 > 正文

电子签名法草案将于本月底提交人大审议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08 新京报

  电子签名法草案下周有望提请全国人大表决

  新华社北京电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将于23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对16部法律草案进行审议,其中传染病防治法修订草案、电子签名法草案和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草案有望提请会议表决。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委员长会议昨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就传染病防治法修订草案、电子签名法草案和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草案主要问题修改情况作了汇报,还汇报了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监督法草案的修改情况。

  行政许可法公布后,公路法、公司法、证券法、票据法、拍卖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渔业法、种子法、学位条例等9部法律中有些行政许可的规定,已不符合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和转变政府职能、改革行政管理体制的要求,有必要对这9部法律的个别条款予以调整。

  同时根据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有必要对土地管理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进行修改。按照议程草案,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公路法等9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选举法修正案草案、地方各级人大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修正案草案。

  按照议程草案,常委会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动物防疫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加入《联合国人员和有关人员安全公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关于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合作协定》的议案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