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加州考虑立法保护电子邮件隐私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2:25 ChinaByte

  天极网8月13日消息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工人在电话方面享受的隐私保护可能很快将扩大到电子邮件方面。加州议会拨款委员会8月11日以16票对5票通过了一个法案,要求雇主通知雇员有关监视在工作场所收发电子邮件的情况。这个由参议员Debra Bowen提出的法案很快将在加州议会全体会议上表决,然后由加州参议院投票最终确定。

  Bowen在声明中说,仅仅是因为你的老板拥有计算机并且支付了互联网接入费并不意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味着你的老板有权在不告知你的情况下偷看你的电子邮件。这就象有人拥有电话和支付了电话费在不告知你的情况下偷听你的谈话一样。她在1999年、2000年和2001年编写了同样的电子邮件隐私法案。这些法案都被否决了。

  这个新的法案要求雇主提供一次性的书面通知,披露电子监视雇员的计划并且详细说明要跟踪的信息,是跟踪电子邮件还是雇员的物理位置。据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调查,43%的大型企业都雇用人员阅读雇员发送的电子邮件。

  ePrivacy Group(电子隐私组织)的首席隐私官Everett-Church称,这个法案对于那些不知道雇主在监视他们的行动的那些公民来说是积极的。虽然对于大企业来说了解工人的行为是否恰当是很重要的,但是,工作场所的监视活动应该披露。

  考虑到Bowen以前提出的三个类似的法案都被否决的情况,这一次的法案是否能够通过目前还不清楚。不过,Everett-Church表示,通知监视情况对企业的利益并没有害处。(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