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台湾网上购物大幅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8:18 中国青年报

  卫铁民 陈键兴

  台湾网络购物人口大幅攀升。到今年上半年,岛内网络消费者已逾210万人。

  据AC尼尔森公司统计,上网购物或是拍卖竞标,已渐渐成为台湾网络族生活的一部分。从2002年上半年的逾72万人快速攀升,到今年上半年增加到218万人。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AC尼尔森公司公关部经理王道平分析,在这218万的网络消费者当中,有超过37万人上网购买“美容、服饰、精品”类商品,超越“旅游、订票”服务的30万人。其中美容、化妆品的购买者,更有九成是女性网友,显示女性消费者的荷包实力相当可观。

  在218万的网络消费者中,20到39岁者占了七成。值得注意的是,40到49岁的网友虽然只占一成,但其增长率却相当惊人———和去年相比,增长了143%。

  在职业方面,网络购物族以上班族最多,其次为学生,家庭主妇也占一成多,显示台湾的全职妈妈们使用网络科技的经验也不落人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