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陕西施行网吧记分管理 违规满20分吊销三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1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苏北) 我省将对网吧实行记分管理并评定信用等级。省网吧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会同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公安厅日前制定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记分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一年内记分分值满20分的,将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网吧安全证。

  4种分值评定违规行为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该办法规定,依据网吧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分为10分(严重)、7分(较为严重)、5分(一般)、2分(轻微)四种。对于情节特别严重的网吧将一次性吊销其许可证件。

  网吧有下列违规行为之一的,一次记10分:场所内安全疏散通道或者安全出口不畅,消防设施和消防制度不健全,带入或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在营业场所安装固定的封闭门窗栅栏的;利用营业场所制作、下载、复制、查阅、发布、传播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含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十四条规定禁止内容的信息的;涂改、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方式转让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网吧安全证的。

  有下列违规行为之一的,一次记7分: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封闭门窗超时经营的;变更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注册资本、网络地址或者终止经营活动,未向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办理有关手续或者备案的;向上网消费者提供的计算机未通过局域网的方式接入互联网的;未按规定时间保存登记内容、记录备份或者在保存期内修改删除登记内容、记录备份的。

  有下列违规行为之一的,一次记5分:在规定营业时间以外营业的;未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网吧安全证或者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的;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记录有关上网信息的;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擅自停止实施安全技术措施的。

  有下列违规行为之一的,一次记2分:经营非网络游戏的;未建立场内巡查制度,或者发现上网消费者的违法行为未予制止并向文化行政部门、公安机关举报的;利用明火照明或者发现吸烟不予制止,或者未悬挂禁止吸烟标志的。

  绿蓝黄黑标明信用等级

  据了解,网吧违规记分周期为一年度,总分20分,一个记分周期期满后,记分分值累加未达到20分的,该周期内的记分分值予以消除,不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一次有两种以上违规行为的,分别计算、累加分值。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记分分值已满20分的,由文化行政部门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公安机关吊销网吧安全证。

  据悉,有关部门还将根据记分把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分为A、B、C、D四个信用等级,A级为守信网吧(绿牌网吧),分值为0—5分;B级为警示网吧(蓝牌网吧),分值为6—10分;C级为失信网吧(黄牌网吧),分值为11—19分;D级为严重失信网吧(黑牌网吧),分值为20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