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e龙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专题 > 正文

IAC斥6千万美元获e龙30%股份 唐越不评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7:30 eNet硅谷动力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eNews消息】7月30日下午,国内在线旅行服务提供商e龙(eLong.com)正式宣布,国际在线旅游巨头IAC/InterActive公司以6000万美元的代价,获取其30%的股权,从而达成进军中国旅游市场的目的。作为交易的一部分,IAC还获得了e龙其余部分的认股权,IAC有权将在e龙的持股提升至51%,不过IAC旅行公司总裁Erik Blanchford并未透露将合适行使认股权。e龙公司董事长兼CEO唐越对独立上市纳斯达克不作评论。

  e龙的主要竞争对手携程不久前也接受了日本网络零售商乐天(Rakuten)1.09亿美元的注资,后者获取了携程21.6%的股权,推算下来携程的市值约为5亿美元。在获得IAC的投资后,e龙将继续保持独立经营、当前的管理结构和员工队伍。按照6000万美元30%的股权推算,e龙的市值约为2亿美元,据悉,目前e龙的营收约为携程的一半。

  此前传出e龙将登录纳斯达克的消息,不过从目前中国概念股在纳斯达克的表现来看,现在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此次从IAC得到6000万美元投资可能也与纳市之路的不顺有关,但唐越对e龙的独立上市不作评论。

  在形容此次合作时,双方用了“巨人握手”和“布局”这样的字眼,唐越认为,e龙和IAC分别作为中国和全球的主要在线旅行服务提供商,在中国和国际旅游市场上拥有强大的资源和品牌优势,e龙将通过此次合作进军海外,而IAC也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在获得IAC的资金和资源之后,e龙无疑将与携程展开更激烈的竞争,唐越说,e龙将通过完善用户体验和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分销渠道获得成功,IAC在国际旅游市场上的资源也将使e龙在竞争中占据有利的位置。

  IAC旅游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在包括传统旅游公司的排名中,位列第五,2003年的旅游预定总额达105亿美元。ErikBlanchford表示,IAC目前在欧洲的业务增长很好,通过此次合作,IAC将进军亚太和中国旅游市场。研究显示,中国目前拥有870亿美元的旅游市场,到2014年将增长为3000亿美元。

  作者:eNet记者 张凯锋

  相关报道:eLong网将以6000万美元价格出售公司30%股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龙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