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报告称美国国家网络安全存在遭受攻击的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9:15 ChinaByte

  天极网7月26日消息 近日发表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内部报告显示,国土安全部在加强应对网络攻击的国家网络方面已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仍然存在许多问题。

  总检查长办公室制作的这份报告认为,美国国家网络安全局作为国土安全部的信息分析与基础设施保护理事会的机构,未能为国家网络安全局制定出有目标的整体战略,网络安全局没有为私营产业提供有效的安全指南,也没有创建一个正式通讯渠道,以便向政府、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情报机构或国际社会发出威胁警告。

  该报告得出结论说,国家网络安全局“必须解决这些问题,以减少关键性基础设施因疏于应对网络攻击而带来的危险”

  总检查长办公室报告强调指出,报告中的结论概述了进展中的安全工作,然而报告强调说,这些工作应当加紧进行,而不是作为任何失败的马后炮验证。

  报告指出,国土安全部(DHS)在构建部门架构方面已经历了一些迟延,这种架构工作包括制定部门预算和工作人员指标,在构建增强的网络威胁分析组织方面,DHS还面临一些新的挑战,这个组织需要解决国家关键性基础设施所面临的长久威胁和脆弱性。

  报告承认,国家网络安全局(NCSD)和局长Yoran已经提出了许多计划。去年,NCSD成立了全美威胁信息交换中心、还组建了美国计算机紧急反应团队(US-CERT)和网络预警系统。NCSD还分别会见了私营产业中的权威人士,让他们提出建议。

  然而,总检查长办公室报告认为,NCSD仍然需要再增加50%的工作人员,并且以正式表达里程碑方式更好地制定出战略,目的是更有效地达到该机构保护全国网络和计算机的目标。报告指出,迄今,NCSD的缺陷分析机构是仅有的起草过表达机构目标的单位。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信息分析与基础设施保护理事会表示,这份报告未能全面地概述NCSD地方所有成就。(完)(来源:天极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安全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