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三次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中国网民八千七百万 普及应用进入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09:59 科学网

  本报北京7月20日讯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在京发布“第十四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从宏观的角度看,我国互联网继续保持了增长态势,并在普及应用上进入崭新的多元化应用阶段。

  报告显示,截至2004年6月30日,我国上网用户总数为87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27.9%,上网计算机达到3630万台。网络国际出口带宽增长飞速,总数达到,比去年同期增长1
眼急手快连连看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90.3%。CN下注册的域名数、网站数分别达到38万和62.7万。统计数据说明,我国互联网事业正在持续快速发展,并在普及应用上进入崭新的多元化应用阶段。

  报告显示,用户使用电子银行在网上直接付款比例增加,超过货到付款方式13个百分点,达到37.9%。人们网络购物需求进一步扩大,未来一年内,打算进行网上购物的用户比例为58%。这些充分表明,互联网经过了10年的发展,不仅本身拥有极大的使用价值,而且还为其它传统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工具和途径,一些传统行业得以创造出许多以前很难实现的服务和价值。

  截至2004年6月30日,我国www网站数量达到62.7万,比去年同期增长32.2%。在其地域分布上,依然主要集中在华北、华东、华南,占到84%,东北、西南、西北网站比例有所增加。这说明我国互联网整体上虽然呈较快增长态势,但地区之间互联网发展水平、普及水平依然存在明显差距,并呈现东部快、西部慢,城市快、乡村慢的特点,这和各地区的经济发达程度相一致。

  在互联网服务业务方面,搜索引擎、网络教育、网上银行、在线交易、网上招聘、网络资讯服务、网络游戏等服务业务快速发展,并被更多用户信赖、接受和使用。同时,我国宽带互联网用户数量增长到3110万,比去年年底增加1370万,半年增长率高达78.7%。

  CNNIC信息服务部副主任王恩海分析指出,今年上半年互联网的突出变化是中国宽带用户、网络国际出口带宽的飞速增长,上网方式、途径以及网络应用服务更加多元化发展。(记者保婷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