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扛大旗 加拿大各界向“黄网”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7月19日电 (记者 胡光耀) 随着宽带因特网在加拿大的迅速发展和普及,色情网站也越来越多。网上色情传播如洪水猛兽一般向人们袭来,给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带来极大的危害,导致犯罪率的上升。为此,加拿大各界纷纷行动起来,合力制止网络色情的传播。

  在打击“黄网”的行动中,微软加拿大公司走在了前列。该公司与加拿大警方积极
眼急手快连连看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配合,联手打击黄色网站。据加拿大警方介绍,前几年在网上流传的淫秽图片大概也就是一百来张的数目,最多就加上几盒录影带。但是现在已发展到让人触目惊心的地步:在网上随便一搜就能找到一万张,十万张甚至五十万张的图片出来,而且画面的内容也愈发不堪入目。一位调查网络儿童色情作品的加拿大警员对当今某些互联网的道德沦落深恶痛绝。去年10月,他给微软掌门人比尔.盖茨发出求助邮件,希望微软公司能为打击网络色情泛滥提供帮助。这封邮件出人意料地受到盖茨的关注。微软公司决定斥巨资开发新软件,协助加拿大警方打击黄色网站。微软加拿大公司自今年二月以来,投资60多万加元开发了一种“扫黄”软件。据该公司透露,通过这种软件系统可以追踪在网上发表淫秽图像的人。加拿大警方希望通过这种工具在一定程度上制止那些肆无忌惮的网络色情业。

  与此同时,微软加拿大公司在公司内部管理中也对公司2万多名公司雇员在制止色情网络方面有严格的要求。公司要求每一名雇员每年都要作出书面保证,不利用微软系统访问有色情和赌博内容的网站,不在网上宣扬别人不能忍受的内容。

  加拿大五大银行之一的道明银行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要求其雇员不利用银行的电脑等设备游览、下载或散发色情等任何有犯罪倾向的内容和材料。银行还规定,不许雇员下载任何可能引入机算计病毒的材料。

  加拿大最大的多伦多大学在制止“黄网”的色情传播方面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如该校对利用公用电脑传播色情内容的行为将进行调查,发现有非法的行为将立即向警方报告。据报道,加拿大其他一些学校和教学机构也正在采取类似措施。

  加拿大各级政府部门在制止网络色情传播方面也不手软。前不久,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曾对六名在网上交换色情电子邮件的工作人员作出开除公职的处分。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曾多次表示,政府将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打击网络色情的传播,特别是儿童色情的传播。(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网新闻 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