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万维网之父英国封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09:18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女王伊里莎白二世当地时间7月16日晚在白金汉宫举行仪式,授予被称为“万维网之父”的英国科学家蒂姆·伯纳斯-李骑士爵位。

  所谓万维网就是指World Wide Wed。在万维网出现之前,因特网早已诞生,但由于使用技术复杂,只有计算机专家才能使用。而万维网是一个使因特网的操作变得非常简便的系统,它将因特网上的文本、图像、声音等各种信息链接到一起。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伯纳斯-李是1991年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担任软件工程师时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万维网的设计的。伯纳斯-李生性淡泊,发明万维网后免费将它推向了世界。在接受爵位封号之后,他拒绝了拍照,只是说自己在一个适当的时间站在了一个适当的地方。他还说:“我想这的确令人惊奇,人们做的多少事情都是无用功呀,而这个(万维网)是有用的,这真让人振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