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划词搜索“网络猪” 让搜索变成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0:55 新浪科技

  工作和生活很像一场F1比赛,在生命马达的轰响声中人们急速狂奔,每个人都想成为最后的赢家。比如现在,办公室里上演着关于网络搜索的一场竞赛,我和同事正进行得热火朝天。

  这场比赛源自我的一个念头,那时候我刚刚看到汪曾祺的一篇散文,他说“生活的价值在于发现”,这让我联想到现在工作和生活中都离不开的各种搜索引擎,它们为我们带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来的,正是“发现和找到”的奇妙体验。那么,搜索是否也可以改变?是否也可以变得快乐?因为习惯了以往的搜索引擎和搜索方式,同事固执的认为网络搜索注定是件过程繁琐的差事,而我却不这样想,因为我刚刚下载了中国搜索推出的带有“划词搜索”功能的桌面搜索软件“网络猪”。

  简单是这场竞赛的第一个主题。因为简单,我可以让“搜索”变成一种快乐。 事实上网络猪的“划词搜索”确实改变了我的工作习惯,它让搜索变得更加简单。还在不久前,无论是查询最新的行业信息还是搜寻各种资料,都要在工作中频繁的使用各种搜索引擎。当前的搜索引擎和搜索网站已经很多,可供选择的搜索服务模式越来越丰富,不过即便使用不同的搜索引擎或者搜索网站,不同的界面重复的依然是不变的过程:“牢记网址——打开IE浏览器——输入文字——进行搜索”,搜索的这种四部曲每天都在办公室里重复。老板下达了指令,要查找关于行业的最新动态,于是同事们纷纷进入搜索引擎——打开IE,登陆搜索页面、输入文字,然后点击search……这就是我们的“搜索生活”。

  现在,这一切都因为“划词搜索”的应用而已经不在我的工作中发生。作为中国搜索“网络猪”的核心应用技术,“划词搜索”将原本有些繁琐的搜索过程变得简单、有趣。在工作中,由于不用频繁的打开IE,因此可以在WORD、EXCLE、桌面、文件夹、控制面板等工作状态下随意进行搜索。喝一小口玻璃杯里的纯净水,从容的在EXCLE表格中用鼠标选中要查找的那个词组,点击搜索图标,简简单单轻松完成,当找到要找的资料的时候,那杯水才喝了不到三分之一。毫无疑问,在简单的这个竞赛单元里,划词搜索让我成为了胜利者。

  高效和准确是又一项竞赛的内容。今天午休,Bruce笑眯眯的坐在两个办公桌之间的座椅上,晃动着胳膊上的运动腕表。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则把双手放在键盘上严阵以待……这是一场小小的竞赛,看我们两个谁能成为办公室搜索一族中的“速度之王”。Bruce是标准的车迷,所以这次他给我和同事设置的题目也与此有关,他在电脑的WORD文档里输入的比赛题目是“上海DTM房车表演赛”。当Bruce按下秒表开始计时,同事先是登陆IE,然后打开了几个搜索网站,分别输入文字内容,接着打开一个又一个浏览页面……;而我却很轻松,用鼠标将WORD中的“上海DTM房车表演赛”几个字涂黑,点击搜索图标……。“DTM房车赛是当今世界最著名的房车比赛之一,在房车比赛类型中是属于最高级别的比赛,是车迷释放激情的盛宴。上海房车表演赛则是中国第一次专业街道房车赛,赛道坐落于上海市的浦东国际金融商业中心区……”,当我读着这些资料的时候,Bruce不由得向我竖起大拇指。DTM房车比赛是速度的较量,而我的“划词搜索”同样依靠速度和高效取胜,让我轻松成为了办公室里搜索一族的“速度之王”。

  同事好像有些不服气,是打字高手的他又提出想要和我较量出谁是办公室搜索一族中的“准确之王”。于是Bruce分别在我们电脑的WORD文档中写上了“一马当先、谁与争锋”两个词。因为我不需要输入文字,也就避免了出现因为敲错关键字而得到“意外”搜索结果的情况。这时候围在“对手”身后的同事们却爆发出哄笑,连“对手”也忍不住笑出声来。原来,由于太过紧张,同事在搜索页面上将一马当先输入成了“姨妈当先”,这个乌龙自然让大家开心不已。不用问,在这场较量中,“准确之王”也被我收入囊中。

  享受生活,也要享受工作,当然,还有“网络猪”的“划词搜索”,在即将到来的“划词搜索”的时代,搜索,不仅是种快乐,也是一种享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搜索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