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漏洞”并非IE专利 Mozilla同样存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0:16 赛迪网

  文/友亚

  【赛迪网讯】2004年7月10日消息,开放源码组织Mozilla日前公开表示,其所开发的“Mozilla”网络浏览器存在安全漏洞,可以让黑客远程执行Windows XP系统上的当前应用程序。

  据悉,该漏洞被称为“shell”漏洞,它同时存在于Mozilla的“Firefox”、“Thunderbird”和“Mozilla”三款浏览器产品当中。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出相应的补丁程序,用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户可以到Mozilla的网站下载。

  据开发人员表示,该漏洞只威胁到Windows系统用户,而对使用Macintosh或Linux系统的用户不会产生影响。与此前所发现的IE漏洞相同,“shell”漏洞同样可以让黑客远程运行当前的用户程序。

  据悉,利用该漏洞,黑客可以向Windows XP发送一个文件扩展名,而操作系统会通过其“助手程序”影响该文件扩展名。该漏洞的最大威胁是黑客可以通过发送一些参数来挖掘“助手程序”的漏洞,然后从外部入侵系统。 同时,该漏洞还可以导致计算机死机。

  业内分析家表示,此次所发现的“shell”漏洞可谓是生不逢时。因为由于近期在IE浏览器中所发现一系列漏洞,有安全专家已经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更换IE浏览器。而在全球范围内,除了IE浏览器,只有Mozilla浏览器的市场份额最大。

  另据Mozilla开发人员表示,下一版本的“Firefox”浏览器将具备自动更新提示功能。因此可以及时通知用户进行更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