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国内电子游戏分级标准专题 > 正文

中消协等在京呼吁 尽快实施游戏软件分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张晓松) 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单位7日在北京发出呼吁,尽快实施游戏软件分级管理,以指导未成年人选择健康的游戏产品。

  目前,我国网络游戏用户当中一半以上是青少年,其中相当一部分为未成年人。由于网络游戏产品中存在着色情、暴力、赌博、愚昧、迷信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内容,极易损害缺乏自制力的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甚至使其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社 会问题。

  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滕佳材指出,实行游戏软件分级管理,有助于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使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在选择游戏软件产品时更有针对性,避免受到不良游戏内容的影响,同时也有助于游戏软件行业的自律。

  目前,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已经建立了游戏分级制度,要求电子、电脑游戏软件包装盒正面要有分级标志,以供父母甄别其中的内容是否适合自己的家庭成员使用。(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