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淘宝网逼宫易趣挂免费牌 聚集现金准备打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聚这么多现金,我们是准备用来打仗的。”阿里巴巴CEO马云的话有点杀气腾腾的味道。有10亿元人民币现金在手的阿里巴巴,眼下准备驱使由其投资1亿创办的淘宝网(www.taobao.com),与易趣来一场豪赌。赌注很简单:个人网上交易实行免费服务,看谁能熬得住。

  昨日,淘宝网公开挂出了挑战牌,淘宝网执行总经理孙彤宇宣布,将在今后12个月继续实行免费政策。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中国的个人网上交易市场,目前只有易趣是收费的,包括登陆费和交易费。早几年,易趣在市场上独大,2001年就步入收费期,其去年一年的成交量已超过10个亿。不过随着宣称“做好准备3年内不盈利”的淘宝网的跟进,易趣正面临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

  马云走了一招险棋:据说在eBay以4年时间建立的28家国外分公司中,易趣是唯一没有盈利的一家,淘宝要拖易趣进入免费大战的浑水,将其本来就遥遥无期的盈利继续推迟。但淘宝这么做无疑是冒风险的,一旦易趣跟随免费,即使大家的用户数都会增长,但是因为易趣的基数大,淘宝和易趣的差距也可能扩大。

  但马云表示:“我们投石问路的石头大了点,但我们亏得起。” 记者罗曙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