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8848指责中搜在线克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1: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 昨天刚刚宣布收购缤纷购物网并推出购物搜索的中搜在线,立即被8848指为克隆。据悉,最近短短一个月内,就有4间公司推出了新的搜索引擎服务,加上市场上原有的GOOGLE、雅虎和百度等几大搜索引擎,国内搜索引擎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

  据悉,新浪近期已经与GOOGLE取消了网页搜索的合作关系,全面改用中搜。而网易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则重新与GOOGLE合作。雅虎之前推出搜索子品牌“一搜网”,使整个国内的搜索引擎格局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虽然8848独辟蹊径推出购物搜索,一改其过去作为B2C网站的形象,但依旧遭遇了对手。尽管中搜在短期内要赶上8848依旧困难,但8848高层说,某厂商为了在短期内追赶上8848庞大的数据规模,采取手段专门定向抓取过8848购物搜索结果页面数据。

  这个厂商是否中搜,8848不置可否。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网站知识产权纠纷面临重重困难的时候,要制止剽窃与抄袭行为更是难上加难。相信伴随越来越多互联网企业推出搜索引擎服务,类似的克隆纠纷将越来越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