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国际电信联盟:两年内彻底摆脱垃圾邮件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57 ChinaByte

  天极网7月7日消息 在7月6日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与会各国代表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未来两年内,各国将对垃圾邮件发送商进行严肃处理,争取在两年内遏制住目前这种垃圾邮件的蔓延势头。

  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互联网战略专家RobertShaw表示:“如果我们对这种垃圾邮件的蔓延势头置之不理,那么我们将会看到有数百万的互联网用户从此停止使用互联网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事实上,这也是垃圾邮件蔓延的必然结果。”

  据ITU的调查数字显示,垃圾邮件每年给全球带来至少250亿美元的损失,而因为清除垃圾邮件等消耗的劳动生产率到造成的损失要相当于该数字的四倍之多。

  澳大利亚当局官员RobertHorton表示:“如果各国政府和软件企业能够联起手来共同打击垃圾邮件,那么相信在短期内即可遏制住垃圾邮件的疯狂肆虐。”他同时还透露,各国政府目前已经达成初步共识,争取在未来两年内将垃圾邮件彻底消灭。

  目前,澳大利亚已经为此制定出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禁止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发送垃圾邮件。与此同时,Horton希望各国政府能够借此机会达成一个初步的解决方案草案。Horton还表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立解决这一问题,这是一个全球性的威胁,我们必须联合起来共同打击。”

  据ITU的官员透露,大会将对各国的反垃圾邮件法律法规进行评估,以确保各国政府有权对提供垃圾邮件服务的ISP进行制止。目前,全球范围内有许多ISP因为发送垃圾邮件而被列上了黑名单。

  分析家表示,各国联合打击垃圾邮件有助于各国政府及时掌握经常发送垃圾邮件的企业和个人的相关信息,这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对垃圾邮件发送者进行围剿。(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