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CN域名注册费下调40% 一年注册增量18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4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斌忠报道

  多家CN域名注册商近日纷纷大幅下调注册费,降幅高达40%左右。记者了解到,此次降价源于CN域名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日前下调了面向域名注册商的CN域名注册费。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据CNNIC透露,短短一年多时间,CN域名的注册量就从17万跃至35万。但是,和COM域名全球2700万注册量相比,CN域名市场影响目前还比较微弱。价格偏高一度是人们对CN域名敬而远之的一个原因。

  有关负责人对CN域名的未来充满信心。一方面因为CN域名是我国管理的顶级国际域名,具有强烈的“中国标识”。另一方面,CN域名如果发生恶意抢注等纠纷,将由我国机构根据我国的法律解决。而COM域名发生纠纷后,面临的将可能是国际诉讼的风险。

  由于不了解国外法律制度,难以承担巨额的国际诉讼费用,加之语言交流上的障碍,国内一些网站曾被迫放弃了辛苦经营多年的域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