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成都:大学生深入网吧倡议青少年文明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日电 (记者 刘大江、连国辉)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一群大学生出现在四川省崇州市的一个网吧里,向正在上网的青少年发出以上的倡议。正在电脑前“奋战”的一些中学生在羞赧中接受了倡议,有的还和大学生哥哥、姐姐们共同宣读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这群大学生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服务团,他们在已经开始的暑期内为青少年文明上网、营造健康的网络道德环境作出努力。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据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邱伟介绍,由于青少年阅历浅、自制力差,一旦进入网络这个巨大的虚拟空间,在文明上网和安全上网等方面就可能存在着问题。比如有的中学生随意约见网友,就发生了女学生被强奸、抢劫的恶性案件,还有的中学生择网友不慎,和社会上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最后走上违法乱纪的道路。网络信息资源异常丰富,但泥沙俱下,夹杂着不少色情、暴力、反动等不健康内容,青少年对此选择不当,就会被这些消极信息所俘获,从而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因此,青少年文明上网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作为同龄人,大学生的宣传更易为广大青少年所接受。

  在回答为什么选择营业性网吧进行宣传的问题时,来自电子系2001级李昊同学的笑容略含苦涩:营业性网吧是青少年上网较为集中的地方,在这里进行宣传,效果要好一点。目前,虽然很多营业性网吧门口挂着“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牌子,但实际上有令不止,未成年人的大量进入已成为公开的秘密。这仍需有关部门在这方面加大检查力度。

  记者问这种宣传方式的成效怎样。计算机系2002级的王秋实同学说,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只能采取这样的方式,效果应该是有的,但大不大就很难说。只要能唤起青少年以及全社会的重视,就算达到我们的目的。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服务团,是全国百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服务团之一,有20余名学生,今天是其为期3天的下乡镇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天。他们将走进崇州市所有乡镇的网吧进行青少年文明上网宣传。(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