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金山涉足搜索引擎领域 多方位攻略全面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19 ChinaByte

  7月1日晚上11点59分,金山词霸网站全面变脸,整个页面仅仅剩下了一个类似于Google的搜索框,词霸搜索全面公测正式开始。此举预示金山正式涉足互联网搜索领域。

  金山CEO雷军表示,词霸搜索的发展方向是“知识型搜索”,是网络百科知识库、是专业多的多国语言互译,它将解决目前网民“专业搜索难”这一问题。据了解,金山将靠词霸2005推出的专业搜索服务向互联网大步迈进。继大型原创网络游戏剑侠情缘切入互联网之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后,金山多条业务线又再次分兵挺进互联网。

  金山面对的将是互联网的机遇,在剑侠情缘以原创武侠网络游戏进入台湾与智冠联手之后,雷军强烈表示天天要念三字经,WPS、毒霸、剑网三条业务线要同时发展均衡,并暗示金山在7月份将会有大动作。词霸搜索试水互联网就是这个大动作,还是仅仅是个导火索?

  就在二周前,金山的旗帜性产品金山词霸2005在卓越网上热热闹闹的进行了首发。据金山内部人士透露,首发一周词霸在卓越上的销量就达到3000多套,金山大举推广网络营销手段其锋芒盖过同时在软件店面进行的任何促销行为。是金山对互联网营销有其独特的见解?还是有其他更多含义?在新品推出不久,词霸搜索网站推出,其功能更是涵盖了软件版本的全部。此举是否意味金山将把互联网业务作为重点?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互联网规模的急剧膨胀,一家搜索引擎光靠自己单打独斗已无法适应目前的市场状况,因此现在搜索引擎之间开始出现了分工协作,并有了专业的搜索引擎技术和搜索数据库服务提供商。

  8848做过专业的电子商务搜索,阿里巴巴、淘宝网、易趣通过其自身的业务推出的商品信息、电子商务搜索都是其专业领域的服务。针对特定的人群与消息者,信息显得更加专业,市场从而也会明确细分。

  7月1日深夜,金山正式推出专业的搜索网站“词霸搜索”,定位于专业的市场需求。据金山总裁雷军介绍,其运营模式是通过互联网进行更加精准的查寻。目前了解到,词霸搜索将整合全世界几千部大词典与百科全书,并且可以整句互译中英文对照,在以后将会支持7国语言的互译和查寻。

  眼下的中国互联网市场,不仅拥有百度、中搜等独立的搜索引擎,各大门户网站也开始动手。更让人眼花缭乱的是,雅虎在整合3721基础上日前发布“搜Q”,google也参股百度。在搜索领域打的如火如荼的今天,相对进入专业搜索市场的“词霸搜索”来说能否开拓新的市场呢?正如金山人士表示“分一杯羹”还是有可能的。

  有迹象表明,金山会大举进军互联网领域,通过整合其各种产品线打造出一个全新的互联网平台。此前,有消息显示毒霸欲用剑侠点卡来进行付费,可能未来会把其营销策略转移到互联网。(来源:天极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