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称垃圾邮件实际上多数来自美国 而并非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0: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日消息称,据以色列安反垃圾邮件公司Commtouch6月30日发布的2004年上半年全球垃圾邮件市场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是主要的垃圾邮件发源地,但我国则是托管垃圾邮件服务器最多的国家。

  据该调查结果显示,56%的垃圾邮件源自美国,而韩国以10%排名第二。而我国则是托管垃圾邮件服务器最多的国家,托管着74%垃圾邮件服务器。而韩国和美国的托管比例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分别为11%和9%。

  其中药物产品占据了大部分垃圾邮件,而色情、在线赌博等垃圾邮件比例则分别下降了3.1%和0.45%。另外,从今年1月到6月,全球垃圾邮件的数量也上升了43%。

  该调查报告同时显示,美国的联邦反垃圾邮件法“Can-Spam”在制止垃圾邮件方面所取得的效果甚微,1到5月份几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只是在6月底才有10%的垃圾邮件的发送是遵守了这一法案。

  根据“Can-Spam”法案规定,不请自来的电子邮件必须有一个有效的回复电子邮件地址、一个邮政地址并包含“退订”功能,另外标题也不能具有欺骗性。(友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垃圾邮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